2019年10月17日下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军民共建转型升级的新要求,落实军民共建新内涵,服务武警部队新使命,由法政集团、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与武警北京市总队机动第四支队三方参与的“军民共建基金”签约仪式在机动第四支队北苑营区礼堂成功举办。

1575697929259678.png

2019年10月17日,法政集团、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机动四支队代表签署“军民共建基金”协议。


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颖、机动四支队政治委员杨建平分别代表各自机构在共建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法政集团每年提供100万元来支持机动第四支队的各项建设,这也标志着法政集团与武警机动四支队的共建工作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法政集团与武警机动第四支队的双拥共建工作已经持续开展了24年。24年来,以“军爱民、民拥军”的互动模式,构建了和谐的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

签约仪式之前,法政集团董事长、武警机动第四支队名誉政委王广发为现场和远程连线的武警官兵约3000人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报告。王广发董事长首先向刚刚顺利完成国庆安保任务的官兵表示了祝贺,感谢广大官兵为祖国安全首都维稳所做的贡献。随后王广发董事长就目前的中美经贸谈判以及未来中美合作的发展趋势发表了他的看法。

1575698040198709.png

2019年10月17日,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为官兵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


他还着重强调了下一步集团在软硬件方面对部队的支持,共同创新军地共建新形式、丰富共建新内涵,开启有标准、有规划、有实践、有提升的军民共建新篇章。他勉励广大官兵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要加强学习先进技术文化,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承诺集团会调动优质资源来支持部队官兵的文化水平提升。

此外,王广发董事长还介绍了他从创业转型到为国家积极建言献策以及全球格局和国际双边多边关系等方面的工作和理解。

最后王广发董事长激励大家要牢记“四个全面”,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保障社会安全维护首都稳定的神圣使命。

王广发董事长的发言赢得了在场上千名官兵的阵阵掌声。

随后机动四支队支队长陈攀峰上台做了简短总结,他感谢了法政集团长期以来对部队的支持,尤其感谢王广发董事长长期以来对军民共建工作的热情。他表示未来双边的合作肯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军民共建基金”项目以2019年7月签署的军民共建五年规划方案为纲,计划从不同方面为武警部队建设提供支持。其中不仅包括改善营地环境,为部队配置现代化信息设备,建立军事职业培训基地等硬件支持,也为培养军地双向人才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包括训练执勤提供医疗应急保障及官兵体检和家属疾病救治服务等后勤保障,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

1575698176376570.png


20191017日,参加签约的代表给机动第四支队优秀官兵赠送慰问品。


  签约仪式之后,法政集团、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和机动四支队领导为在刚刚结束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群众联欢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中成绩突出获得表彰的支队官兵赠送了慰问品。

https://www.fazheng.com.cn/41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