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党史、强信念,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丁志峰书记主持。

首先,党支部共同观看了香港回归25周年讲话精神,我们对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我们坚信,有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在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一定能够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其次,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性。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关键的历史时期,我们需要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在此之前,丁志峰书记带队拜访了郑州大学副校长董子钢、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等重要专家代表,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走访看望过程中,丁志峰书记与专家人才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征求他们对人才建设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走访中各专家代表的反馈,党支部将进一步改善人才工作,为国内外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活动最后,党支部聆听红色故事,观看历史照片,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人才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