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至14日,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中国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公立医院建设典型案例展示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揭晓了“2019公立医院建设典型”评选结果,哈医大肿瘤医院喜获“医疗扶贫榜样”奖。

哈医大肿瘤医院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追求卓越、创造健康”的办院宗旨,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肿瘤防治龙江行”“全省义诊及科学防癌宣教”“海燕进社区·健康龙江人”“万名博士进社区”等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公益行程达25万公里。医院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龙江基层百姓,积极投身健康扶贫工作,为龙江百姓的健康保健护航。 
  哈医大肿瘤医院从2016年5月开始,积极投身基层医院精准扶贫工作,本着为受援医院“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的原则,根据对方需求,派驻了优秀的临床专家和管理干部驻扎基层医院。医院创新工作模式,开展居民健康筛查项目,为受援医院所在地及周边百姓进行免费的健康筛查和体检。通过主动筛查,真正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小病变成大病,大病拖成重病,为防止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做出积极贡献。通过多年的精准帮扶,受援医院在医疗、护理、管理、科研,尤其是肿瘤疾病治疗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达到了帮扶的预期效果。 
  哈医大肿瘤医院始终牢记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为履行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医院全面贯彻落实《哈尔滨医科大学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圆满完成了省内六县七村的健康扶贫工作,把优质的诊疗资源送至百姓村民的田间地头,把村民们亟需的药品送到他们手里,把最实用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县乡村医生,把医院职工的爱心送到贫困孩子的心里。通过健康扶贫活动,让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医疗资源匮乏的百姓能够享受到优质的诊疗资源。 
  扶贫工作没有完成时,哈医大肿瘤医院将一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进一步抓好健康扶贫工作的落实,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服务于龙江人民,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齐心共筑健康龙江梦。

http://website.hrbmu.edu.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