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会员部联系人

【郑立伟】
邮箱:zlw@talent.org.cn
电话:18601068569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是在原中州大学的基础上,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陈云同志为学校题写校名。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已成为改革开放40周年来最具有国内影响力的河南高校、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领军高校。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位于中原腹地郑州市的北部,坐落在美丽的黄河之滨,占地面积1483.83亩,校舍总建筑面积48.24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754亿多元。学校图书馆馆藏纸介质图书160.727万册,中外文期刊1211种,电子图书120万种,电子期刊22016册,拥有《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等20个中外文数据库。

 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锐意进取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137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72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98人,博士学位获得者53人,硕士626人,双师型教师449人。现有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地方级领军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等30人。获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地方突出贡献人才、河南省级教学名师等30余人。一大批享誉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在校长期任教。

 学校现有工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法学7个学科门类,本科专业25个,专科专业44个。有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242个校内实习实训场所,317个校外实习就业基地,3个国家级实训基地、5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学校毕业生年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先后与加拿大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英国奇切斯特学院、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日本大阪观光大学、马来西亚砂捞越大学等多所国外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有电动汽车电池网络组合与维护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大数据双创基地、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会学术研究基地、中原绿色发展研究院等各级研究平台35个;与企业联合建立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涉及食品、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郑州市工业主导产业。

 近年来,学校以“一二三四”工程为抓手,围绕“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这一战略目标;促进学校由“专科学校向本科院校、综合型院校向应用型院校”两个转型;实现“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创新创业”三个跃升,确保“师资队伍素质、教学科研水平、学生综合能力、学校发展活力”四个“显著增强”,全面改革整体推进,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学校不断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环境。积极参与京豫、沪豫合作战略,与北方工业大学启动了全方位合作,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6月,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和同济大学的共同支持下,依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共建的郑州中德学院成立。2018年8月,学校与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共同建立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中国郑州国际教育与研究中心。

 学校有效推进“一校四区”建设,英才校区、金河校区、航海校区、龙子湖校区融智慧化、人文化、生态化为一体,占地面积2500亩的航空港新校区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以加快河南省五大国家发展战略和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接产业发展,以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全校教职工生秉承“修德、敏学、笃行、拓新”的校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     技术运营支持:环球英才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电话:010-6894 2688  传真:010-6894 8636  邮箱:fso@talent.org.cn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A座2层、12层 | 邮编:100873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726号 京ICP备15019098号
  •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