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我是团员,我讲微团课”首届微团课大赛11月在松江校区圆满落幕。知识产权学院陈思静荣获一等奖,其他九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围绕“共青团基础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三性,去四化”“四个意识”“从严治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四精神”等主题内容,以创新的方式、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进行了讲解。现场妙语连珠、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在场同学在朋辈授课之下,体验了一节青春昂扬、别开生面的微团课。

  本次微团课大赛采用“初赛—决赛”两轮赛制形式,共有40余位同学参与初赛,十位成绩优异者入围决赛。校团委以微团课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用,引领授课团员与在场青年共同学习理论知识,了解时政方略,在讲课与聆听中坚定理想、激发情感、锤炼品格,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https://news.ecupl.edu.cn/2019/1202/c672a14960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