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专家讲座首讲“先进医疗技术引进与转化”于6月16日下午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办。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6月16日讯 16日下午,高端专家讲座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开讲,首期讲座“先进医疗技术引进与转化”特邀北美医学基金会、北美医学教育基金会主要创始人丁文京博士进行分享,有关医疗企业、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领域专家等67人参加,一个技术转移方面的战略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高端专家讲座由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环球英才网协办支持,旨在积极创新技术转移模式,促进先进科学技术交流合作,助力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高精尖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本期讲座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主持,共分四项内容:一是专家讲座和案例分享。丁文京博士结合自身从事医学和技术交流三十多年的经历和体会,从前言、引进与转化的路径、案例介绍、引进到合作研发与自主创新、启示与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座。丁文京博士曾在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美国波士顿大学等先后学习深造,多年来致力于先进医学技术的研发、引进、培训、教育,尤其在中美、中欧多个国家促进国际合作,先后向国内引进了骨科微创、胃肠功能诊疗、医学物联网等多项欧美国家先进的医学技术,广泛应用于多个医学领域。

二是新技术项目简介与探讨合作。丁文京博士分享了被誉为欧洲麻省理工的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手术机器人系统(获荷兰创新科技大奖)、3D微创手术器械、糖尿病足防治技术、人机互动的功能测评与康复训练、与英国合作开发医联网、泌尿手术机器人等众多技术项目。

三是现场问答和互动交流。北京中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竞、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天星、道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谊等6位嘉宾与丁文京博士进行回答和互动。

四是技术转移项目签约合作。北美医学教育基金会、中关村华医移动医疗技术创新研究院和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三方负责人签署了医疗技术转移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代表北京艾博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医共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环球英才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三家高新技术企业推进技术项目合作。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国家卫生计生委科研所临床医学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见证合作签约。中关村华医移动医疗技术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刘丰梅女士还分享了她们“打造共享智慧分级诊疗的新模式”。

为确保“高端专家讲座”每期活动的质量,促进技术转移,推进项目合作,主办方在讲座内容和专家选择、参加人员组成结构、技术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模式设计,并将技术转移与人才项目有机结合,以期达到“以讲座聚专业人士、建行业共赢生态,促进技术转移与项目合作”的效果。

高端专家讲座首讲“先进医疗技术引进与转化”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办。图为北美医学教育基金会主要创始人丁文京博士应邀做精彩分享。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供图 千龙网发

高端专家讲座首讲“先进医疗技术引进与转化”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办。图为技术转移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供图 千龙网发

高端专家讲座首讲“先进医疗技术引进与转化”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办,有关医疗企业、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领域专家等67人参加。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Ai Ting(QN0043)

原文链接: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9/0621/3331793.s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