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上午,巴西公共研究中心Fiocruz主席助理罗安一行造访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促进会副秘书长郑立伟简要介绍了本会情况,近年来与俄罗斯、南非等金砖国家合作情况,并介绍本会战略合作专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绪穆团队研发的抗新冠小分子药品特点,探索未来巴西卫生部采购可能性,引荐他们建立了联络。

巴西目前仅批准了两款疫苗投入使用:英国研发的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和中国研发的科兴(CoronaVac)新冠疫苗。两者都通过了巴西的卫生管理部门测试,并将由巴西的两家公共研究中心Butantan和Fiocruz负责生产制造。

通过座谈交流,达成合作成果如下:

一、双方一致达成合作意向,逐步落实抗新冠小分子药物的采购工作;

二、罗安负责加强巴西相关单位与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的联络;

三、后期我会将由Fiocruz公共研究中心协助,加强与巴西大学、巴西科学院、巴西工程院等的联络交流工作,助力首都“一带一路”建设。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