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日下午,高端专家讲座在海淀区友谊宾馆成功开讲第十期“量子霸权已经降临——二次量子科技革命”特邀美国物理学会(APS)与国际工程学会(IEEE)会士,俄国国际工程学会(RIAE)院士台湾量子电脑与资讯科技协会创始人、首任理事长,鸿海研究院量子计算所咨询顾问张庆瑞教授进行线上分享,有关政府园区、企业单位、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专家等40人参加。

1.png

本期高端专家讲座由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环球英才网协办支持,旨在积极创新技术转移模式,促进先进科学技术交流合作,助力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高精尖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2.png

本期讲座分项内容:一是专家讲座。张庆瑞教授详细讲述二次量子科技革命的重要性量子计算机出现后可能的影响及其所引发的产业变革和量子领域项目开发利用发展方式。二是现场问答、交流互动。三是前沿技术项目发布,分别是:《建立与ICH标准相接轨的国际药物临床开发平台》、《基于XRVR/AR/MR)技术的智能教育和智慧旅游系统产业化》、《铝储能电池及免充电纯电动车》。四是建立微信群,营建行业专业共赢生态,持续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