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716095504.jpg

根据《关于举办首届“筑梦日照·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的通知》(日科字〔2020〕20号),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受权承办中国预赛区,“负责除日照以外的全国创业项目征集申报”。

欢迎对日照感兴趣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含在国内的海归人才、外籍人才等)报名参赛,我们将竭诚做好服务,助力到日照创业发展。

一、大赛主题

筑梦日照·创赢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科技局

承办单位: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中国预赛区)

落地园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岚山经济开发区、莒县经济开发区、市北经济开发区、空港经济开发区、日照市智能制造产业园

投融资机构:日照财金投资集团、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日照高新技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三、大赛领域

紧扣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专项和全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围绕先进钢铁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现代海洋、滨海旅游、幸福康养、绿色化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新六产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组织,根据报名情况分组比赛。

四、参赛条件

须为创业项目的负责人,尚未在日照市注册过企业,有意向将项目在日照落地;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海内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专业领域,或曾在知名企业担任相应职务,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备相应服务能力,且其技术成果国内先进或能够填补空白,引领省内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并能够进行产业化生产;具有较强的创业愿望,项目创业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较好。

五、大赛流程

(一)大赛报名和预赛(6月20日09:00至7月20日17:00) 

参赛人选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推荐申报,在专题网站注册报名(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

(二)资格审查和初审(7月下旬)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对参赛人选的资格条件、参赛资料的真实性、人才项目的可行性等进行形式要件审查,必要时邀请评审专家对参赛材料进行初审,根据实际申报报名情况确定进入决赛名额和人选。

(三)决赛(8月)

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组织专家,根据新冠疫情防控情况实际,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组评选,最终由评委打分评选出符合日照市重点产业领域的部分人选作为获奖选手。在决赛场地举办颁奖典礼。

六、奖项设置及政策支持

1.对获奖选手,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2.创业项目类共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50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30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20000元;优胜奖若干名,奖金10000元。具体数量根据进入决赛项目数确定。

3.遴选到日照市参加决赛的项目,按照海外人才最高1.5万元/人(不足1.5万元的据实补助,项目团队补助1人)、国内人才0.3万元/人(不足0.3万元的据实补助,项目团队补助1人)的标准发放差旅费补助并安排食宿。

4.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一年内落地日照市注册成立企业并符合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基本条件的,考察认定,按照一般不高于实际投资额50%的比例,给予入选项目企业最高500万元配套扶持。

5.获奖项目重点推荐参加山东省“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享受“人才贷”政策支持,发放“日照阳光惠才卡”,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

七、有关事项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等单位人员组成的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

2.严肃工作纪律。大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受理对打分情况的异议并提出处理意见。邀请纪检监察部门现场监督监察,对活动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质量进行监督。

3.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传本次大赛公告,解读对创业人才相关扶持政策,发动海内外优秀人才踊跃报名参赛。加强大赛全程报道,对发现的优秀创业典型给予宣传,对获奖优质项目进行广泛推介,形成关心创业、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

4.确保诚实守信。参赛人选须确保报名信息填写完整,附件及证明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有效,并承诺对有关材料数据负责。不得违反大赛规定,所提交的创业项目相关材料不得存在抄袭、盗用等不法现象,一经发现,即取消申报及资助资格,追回已资助资金。涉及参赛项目知识产权纠纷的,自行承担一切责任。


咨询联系

 

电话:010-6894 2688
邮箱:fso@talent.org.cn
联系人:
郑立伟 18601068569(同微信)
     13161635217(同微信)
     15910438815(同微信)